关于调整我校2022年专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方式及相关安排的公告

发布者:王洪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6311

各应聘人员: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存在不稳定、不确定性,为尽快重启招聘程序,现决定将《蚌埠工商学院2022年教职工公开招聘公告》中专任教师的线下笔试取消,现场资格确认及试讲环节调整为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现场资格确认

       现场资格确认纳入线上测试环节,时间为2022年5月19日-20日,具体时间及分组安排详见附件1。请将资格确认材料扫描,按照以下顺序以PPT形式在线上展示给工作人员审核。同时准备材料原件,以做备查:

       1.身份证(正反面);

       2.本人学历、学位证书(含硕士及本科阶段)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其中应届毕业生须准备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留学归国人员须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如暂未取得,可以我国驻外使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替代);

       4.职称证书及其他相关要求资格证书(按需提供); 

       5.军转干部提供自主择业干部证书及其他。

二、线上测试环节及安排

       本次专任教师线上环节使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时间为2022年5月19日-20日,请提前完成软件安装、注册,具体测试时间及分组安排详见附件1。

       (一)线上资格确认

       进入腾讯会议室后,按照工作人员引导,将资格审核材料PPT以屏幕共享功能展示。

       (二)线上试讲测试

       此环节为申请参加线上试讲考生参加。测试前请准备:

       1.两个腾讯会议账号,分别以“姓名+一机位”、“姓名+二机位”命名使用;

       2.一台电脑,一台手机或电脑,都必须有摄像头和麦克风,且功能正常,安装腾讯会议软件。试讲时,需登录两台设备,一机位用于应聘人员共享课件;二机位需能够观看应聘人员全貌,用于考察应聘人员仪容、台风,二机位示意图如下;

       3.此测试环节中,工作人员会测试流畅度及音话同步率,并指导考生二机位设置,请按要求准时进入测试会议室。

三、试讲

       此次试讲环节调整为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2022年5月21日-22日,考生根据试讲题目准备PPT等相关材料,试讲时间为20分钟,考官针对试讲内容及专业情况进行现场提问。

       试讲题目在线上测试时公布,同时公布试讲具体分组及安排。参加线下试讲考生按照通知时间地点到达候考教室。参加线上试讲考生请在试讲当天7:30后注意查收短信通知考号、线上会议号及进入时间。

       试讲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学校对应聘人员的试讲成绩从高到低择优确定进入面试人员,成绩低于60分者淘汰。面试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四、线上试讲注意事项

       1.参加线上试讲的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线上试讲。整个试讲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严禁他人进出,须关闭移动设备及其他任何电子设备录像、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试讲的应用程序,不得出现其他声音。考生须将电脑屏幕锁定设置成“永不”,避免面试期间因电脑锁屏造成摄像头无法提供视频画面的情况。试讲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虚化背景。

       2.考生需穿着得体,不得佩戴帽子、口罩、墨镜,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面部。考生可自行配置小黑板或小白板用以板书,以便更好地展示授课过程。

       3.试讲当天请按短信通知考号将腾讯会议名称改为“考号+一机位”、“考号+二机位”后进入会议等候室,在等候室内请随时关注会议室内私信信息,工作人员会告知当前试讲进度。

       4.试讲结束前,不能中途离开会议室,试讲结束即可离开。试讲时不能透漏个人姓名、单位等信息,但须说明本人考号。工作人员会在“时间剩余两分钟”时给予提示,听到“时间到”的提醒后请停止作答。

       5.任何人不得将试讲内容和相关问题上传到网络或告知第三方人员,否则按取消考试资格处理。

       6.试讲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打咨询电话与工作人员保持联系。

五、其他有关事项

       1.凡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线上测试、试讲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2.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线下考生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持本人“安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正常(考前14天内未离开蚌埠市),提交考前所在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方可正常参加线下试讲。为缩短进场时间,考生须提前打印、填写承诺书完整信息。

       (2)可按防疫部门最新要求对有关防疫事项进行调整。

       3.本次应聘体育教学部考生:轮滑专业确认考试人员1人,不足开考比例,岗位取消;其他专业考生均申请线上测试,考虑体育学科特殊性,试讲形式依旧首选为线下测试,故相关体育专业试讲仍旧延期,后续视疫情情况通知考生进行线下测试。


       咨询电话:0552-2566707

       监督电话:0552-2567997

附件1:专任教师资格初审通过人员名单(测试会议室及时间安排).xlsx

附件2:腾讯会议考生使用指南.docx

附件3:个人健康承诺书.docx



蚌埠工商学院

人力资源部

2022.5.16